半个文化人的围裙

温瑞安:

武侠宗师温瑞安抵沪 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

来源:首映头条


应2017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著名武侠宗师温瑞安先生于6月13日抵达上海,出席即将开幕的电影节相关活动。此次,温瑞安先生作为重要嘉宾,将为广大武侠迷揭开温氏超新派武侠传奇影视化的全新篇章。

 

温瑞安先生以“预支新意五百年”的开创性之举奠定了超新派武侠小说的基石,在武侠小说乃至整个华语文坛都是独树一帜的传奇人物。他的开拓性创举为武侠小说传奇这一传统题材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影响了近年来包括武侠、穿越、仙侠在内的诸多小说题材,也启发了众多观众们耳熟能详的后起之秀。除此之外,穿越与仙侠等题材也正是超新派武侠小说的衍生。因此,温瑞安先生是当之无愧的武侠小说大宗师及超新派的创始人。

 

温瑞安先生虽然拥有数以千计的文学佳作,以及海内外数以千万计的庞大粉丝群体,但温派的影视化作品却仍未被充分开发,这成为了粉丝心中长久以来的一大遗憾。幸运的是,在2016年,中国影视界的航母——上海电影集团已经与武侠泰斗温瑞安先生达成深度合作的意向。上影集团、蓝智投资、奇侠影业将在各自领域中各展所长,强强联手,旨在经由复兴武侠文化达到提振中华民族这一特有的艺术表现形式为目的,将温瑞安先生最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四大名捕》作为切入点,重新打造生动鲜明的四大名捕的艺术形象,将《四大名捕》系列影视化作品陆续搬上大荧幕。借由其深厚的人气基础,这有望成为温派武侠影视化的全新开端,将中华文化中止戈为武、侠义济世的精神宏扬于世。

 

令人惊喜的是,《四大名捕》系列影视化项目采用了影视界全新的策划理念,即全版权的全案合作策略。这代表着它将不仅仅只是拍一部电影这么简单,而是一个涉及了电影、电视、游戏、动漫、综艺、出版、音乐、广播剧、有声读物、衍生周边产品等等一系列领域的全面开发与相互联动。它将形成全方位、多入口、大流量、全媒体的交叉互动,并通过与国内一流团队的合作,在内容与制作上的全面管控,使IP得到合理充分的深度开发。这种开发理念只有在版权集中的情况下才有可能进行,其成果必将对整个影视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借助温瑞安先生的超人气经典IP,结合上影集团的专业制作能力与强大的发行实力,再加上蓝智投资的专业资金运作方面的大力支持,以及奇侠影业在商务领域多方位的拓展能力,相信这次强强联合的精彩演绎将为更多经典作品的开发提供优秀范例,也必将成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

 

评论

热度(89)